Ariel的宁静海

This is my design.

【杰罗姆x你】《Set Free》(短篇一发完)

      乙女向,阿卡姆未割脸时期的美貌少年杰罗姆x读者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有些人是自己大踏步走进阿卡姆的,有些人是睁开双眼才发现躺在病床上,有些人是被警察铐起来押到铁门里的。可是人们最终都会聚集到一起,有趣的同伴欢呼“阿卡姆的派对”,无趣的狱卒叫它“放风”。

      你早已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来到阿卡姆的了。这也并不重要,因为并没有人关心这种事。据医生说,你很少出自己的房间,专业建议也是不要待在人群密集的地方。所以你孤零零地在这里生活了很长时间——大概吧,在阿卡姆时间并没有什么意义。

     现在应该是晚上。你从上一次睡眠后一共吃过三顿饭了,但困意还没有袭来。你听到远处传来欢快的笑声。竟然一点都不刺耳。你判断笑声的主人一定没有嘴歪眼斜流口水的毛病。要出去凑凑热闹么?你勇莽地推开了门。他们太信任你的自闭,从来没有上过锁。

     走廊很长,还好灯光并不昏暗。你循着更暖的光向前走,视线内出现了几条长桌,每条桌子的周围都稀稀落落地占着好几个病患。有人指着你“嗬嗬”地叫了几声,你才发现自己与他们的不同:阿卡姆的犯人都要穿黑白条纹的制服,而你的宽裙却是纯色的麻布,看起来陈旧不堪。你就是个异类,于这里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你踌躇着立在原地,大胆地四处张望,贪婪地汲取人群的热度。你的小房间冷得像冰窖,却连一丝风都没有。你绝望地用目光探索着每个角落,奢望一方立足之地。忽然,你的心挣脱栅篱般用力跳跃了一下。

     你也不想这样轻易地爱上一个人,一个看起来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蠢货。

     可是他的头发像一堆发潮的木柴间爆出的最鲜亮的火苗,他的眼睛溢满浮藻点缀的湖水,他的身体洁白光滑如大理石雕像——这个男孩是造化毫不吝啬的手笔,是巨匠穷极一生的杰作。假如你是一个艺术家,你一定会不加犹豫地寻遍藏书阁所有的诗句,让它们流星般全都洒在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 而此刻,他甚至没有开口同你说过一句话,或是大方地将自己最灿烂的笑容展现出来,给予你片刻的温暖。他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,仿佛那张简朴的桌椅就是他的归属。

     你想走近一点。再近一点。直到能够数清他长长翘翘的睫毛。

    “怎么啦,美人儿?”他仰起脸看你,唇角高高扬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。“坐下吧。我没有别人要等。”

     你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哆嗦着——你不该激动过头的,现在你让自己一副傻瓜样。

     他饶有兴味地上下打量你,目光以一种不加掩饰的、赤裸裸的方式游移。最终他的眼神在你的双眼停驻:“好啦。别这么尴尬地看着我,忘记自我介绍是我的错——杰罗姆,怎么样,对你来说是个好名字么?”

     “很好听。”你差点咬到舌头,“非常梦幻。”

     “哈?梦幻。这个形容相当的······相当的贴切。”杰罗姆显然被你的回答取悦了,随着笑意轻轻地眯了眯眼睛。“不过我总是把人们从梦境里叫醒,然后赠送给他们最真实的欢乐。太多人被自己的想法囚禁了。噢,你看起来有些紧张,不是吗?告诉我,你会梦到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梦见一个红发的男孩坐在那儿等着我。”你脱口而出,“就像是一个等我通过的关卡。”

      杰罗姆的表情僵了一瞬,“也许你是清醒的,自由的小小鸟儿。”他压低了嗓音,“也许你像我一样疯狂。”话音刚落,他很快又否定道:“不,你只是在虚张声势。你缺少一个开关,啪,按下去,你才能——哈哈哈,像我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红发不等同于疯狂,眼镜也不代表理智。别以貌取人。”你随手摘下鼻梁上横着的镜架,“现在没有一层厚厚的玻璃阻隔我们互相盯着对方了。”

    “一点儿错也没有。打破所有限制。”你能感受到杰罗姆语气里的赞赏,他张开手指将那副眼镜捏碎,丝毫不问你的意见。“现在你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一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清脆的碎裂声和杰罗姆蛊惑的嗓音混合在一起,比交响乐还要富有感染力。你感觉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被面前的男孩点燃,每一条血管都波涛般奔涌起来,蓬勃的生命力火一样烧遍你的脊背。你不可自制地从椅子上弹起,杰罗姆也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还没有开始讲笑话呢,甜心。”杰罗姆的话语夹杂着不满与无奈的情绪,“你可真有天赋。不过太容易得到的就没意思了。别这么快让我无聊好么?”

      你没有任何反应。因为此时你心中所有压抑的情感都争先恐后地跳出来,争抢你头脑中的舞台。意识模糊下杰罗姆的声音都失了真,视野边缘也开始泛起茫茫的白。

    “醒醒!”杰罗姆在你耳边大吼一声,及时将你从混沌的意识中拉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你花费了很久才重新找回开口说话的能力,好在杰罗姆有足够的耐心。

    “…谢谢你,J。”你的呼吸仍然找不到节奏,但你已经能够毫无顾忌地大笑了。就像他想要的那样。

   “这不算什么。”杰罗姆像是要和你比赛,笑得更加张狂。“把我们的思想传达给其他人,嗯?自私可不是好品质。”

      我们。这个词语在你心里烙下一圈奇异的暖意,从这一瞬起,你终于不再孤独了。你后知后觉地发现指尖麻木得泛冷,抽搐般活动了几下关节。

      杰罗姆的目光像一只鹰,连这样的细节都没有放过。他用自己干燥的掌心贴近你的手指,又低下头在你发间落下轻柔的一吻。

      那一刻,你知道自己是在外飘零太久的旅人;直至遇到他,你才找到所谓归宿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