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l的宁静海

This is my design.

【盾冬】《永恒的黄昏》 一发完

故事接无限战争之后,(伪)神话AU   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    史蒂夫·罗杰斯从不喜欢黄昏。
    在他还是个没有血清的傻小子的时候,太阳落山就那样令人讨厌。天色暗下去,他和巴基只好分别,各自回家。他们脚下的路太短,连史蒂夫的一句告白都承载不起。可是巴基喜欢日暮时分,喜欢带着铁锈味的金色,喜欢史蒂夫在霞光照拂下清晰的轮廓。
    巴基常常叫史蒂夫把夕阳下的美景印到画板上去。他说瓦坎达的落日像布鲁克林的一样圆。史蒂夫心想,他们永远都不可能再回到布鲁克林了。但他得承认,瓦坎达的黄昏的确可爱。
    如果时间能永远停留在那个黄昏就好了。
    他听见巴基叫他的名字,史蒂夫。
    我在这,巴基,我就在这,我一直在这。
    你也在。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。

   
    史蒂夫去询掌握顶尖技术的科学家,请求他在芥子间搜索消失的挚友存在的痕迹。经验丰富的探险者皱了眉,说势若大海捞针,鲜有一线机遇。
    史蒂夫去访逆转过时间的法师,乞求他为自己寻一个不同的结局。知识渊博的智者犯了难,说缺憾应是注定,人间本就不完满。
    史蒂夫去找索尔刚刚复活的兄弟洛基,恳求神祇篡改两人命运。来自仙宫的天神抱歉地摇头,说自己不是救世主,除非奇迹再现。
     “你既然留存着他肉身的灰烬,不如直接去九界收回他的灵魂。加以灵魂之火,余烬或可燃之。”昔日的邪神见他实在落魄,好心提醒。
     史蒂夫闻言苦笑,“我不过一介凡人,如何能凭一己之力搜罗宇宙?”
     “广袤宇宙创始之初,也不过只能容下几颗原始宝石罢了。你溯源而上,去灵魂飘荡的地方寻觅,总会拾到蛛丝马迹。”
    “吾友,我早知晓你具备能够打动妙尔尼尔的美德,今日我便将雷电之力借予你,助你一臂之力。”索尔慷慨让出自己随身的战斧,又由洛基加持了几道防护咒语。
    史蒂夫踏着晨光,即刻启程。

    听闻无限战争后,灵魂宝石虽已归位,却仍由恶灵把守。未能重归世间的魂魄皆困于此,重启之时方可释放。
    荒芜之地笼罩着混沌的浊气,陡崖上立着守护者的黑影。
    “美国队长,我们是老相识了。”阴影发出桀桀怪笑,“没想到沃米尔星能迎来史蒂夫·罗杰斯的伟大灵魂。”
    用于遮掩的黑袍被扯下,露出红骷髅可怖的脸。
     史蒂夫举起盾牌。

     史蒂夫做过的最残忍的事情,就是在悬崖边把红骷髅狰狞的脑袋砍下来,鲜血一滴滴坠落下去,激起谷底水面波纹四起。他自己身上的伤口也在突突地流血,滚烫地一并砸进那深不可测的水潭之中。
    血水卷挟着散发出耀眼光芒的金色宝石,由万丈深渊向上冲起。深色的水瀑闪现着千万张人脸,来不及辨认是谁的五官,便整个爆炸开来。随着血水的散开,那团金光也分散成了无数个光点,史蒂夫被这壮观的景象剥夺了视线,没有发觉那些光点汇聚到他的胸膛之前。
    遗落在一边的黑袍跃上他宽阔的肩膀,制服中央的五角星被镶嵌其上的灵魂宝石取代,金线绣织的复杂花纹布满整件披风。 冥冥之中有个柔和却不容置疑的声音告诉史蒂夫:从现在起,你就是灵魂宝石的新一任守护者。  
    史蒂夫平生第一次发疯般叫喊着,我不要宝石,我只要巴基的灵魂。
   
    沃米尔星的地平线永远是金灿灿的颜色,这里没有日出,只有无限的日落。
    史蒂夫把随身携带的那罐灰烬撒在崖边,生出了一棵乌褐色树干、碧绿色树叶的树木。树皮的棕让他想起巴基的头发,树叶的绿让他想起巴基的眼睛。把手贴在树根处,仿佛能听到巴基咯咯的笑声。
    如果这永恒的黄昏真的有时间概念的话,那么每一天,史蒂夫都静静坐在树下,神色安然。他有时会低声和树交谈,有时会枕着树根没头没尾地睡上好长一段时间。他当然没有疯,他知道巴基一直在他身边。
    史蒂夫已经习惯了黄昏。
    

    当这永无止境的黄昏结束
    当天边的落日冉冉升起
    当虚妄之崖山棱般崩塌
    当时空之海沙漠般干涸
    你就会回来
    我的爱人
    我会等待着那一天
    直到时光尽头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