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l的宁静海

This is my design.

【盾冬】《Ocean Eyes》(冬视角第一人称)

上一篇的中文版...自己翻译自己的文章可还行哈哈哈

推荐配合歌曲Ocean Eyes-Billie Eilish食用

注意:背景是冬吧唧复健中,粗口预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夕阳晚照,玫金色的光辉洒在海面上——这是我走进海水之前记忆中的最后一个场景。

    我是在史蒂夫的怀里醒过来的。如果我在做梦,这一定是一个美梦。我恢复意识后便立刻爬了起来,倒不是因为被他抱着不舒服,实际上那很温暖舒适——而是因为史蒂夫湿漉漉的金发上滴下了咸咸的水,正砸在我脸上。要么是海水,要么就是他的泪水。我希望那只是海水,不然可就太恶心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望进他海水一样的蓝眼睛,在那里我看到了波涛起伏。我喜欢海水和波浪,所以这景色还不赖。他很幸运,我在喜欢的事物前会保持沉默,像个乖孩子。

  “你为什么要那样做?”他问道。“任由你自己沉进水里?”

   我冲他微笑。我就知道他会为我的所有行为感到担忧。因此我用了一种得逞了的语调回答道:“因为我喜欢这样。”

  “喜欢怎样?”他一脸的困惑,眉毛紧蹙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“喜欢自由自在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”靠,现在我就像一个中二的青少年一样。更糟的是,我不由自主地盯着那双单纯的蓝眼睛,看个没完。我很少能感知到危险,但这次,这次我真的感觉到恐惧了。因为我从来没有为任何事陷得这么深过,就好像自己掉进了那片无边无际的蓝色里一样。海水没过我头顶的时候,我也有和这一模一样的感觉。

  他叹了口气。我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呼吸喷到我身上。“你是在瞎说。”

  “你懂个屁。”我随口反驳道,甚至都没有思考一下他说了什么。我猜自己只是想在史蒂夫面前装个酷罢了。我又不能告诉他实话:我一时鬼迷心窍发了疯,因为我太喜欢你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了,就像我喜欢这片海洋一样。

  “我想我懂的已经够多了。”他的语调生硬起来,叫人不敢忤逆。

   我不想和他再争论这个问题,我们俩吵起架来就像三岁小孩在拌嘴。“你还抽烟么?”我及时地转移了话题。

  “我戒了好几年了。”他答道,“你居然还记得。”

   我没作声,只是点了点头。他闻起来很清新,没有烟草味,也许只是香皂的味道。谁知道呢。
  
   “是我教会你抽烟的。”我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难道你还会为我保留这个坏习惯么?我努力挺直了身板,把手插进裤兜里,记忆中的那段时间里我总是这么做。我试着把自己装成那个四十年代的巴恩斯中士,但我的表现一定非常差劲,因为史蒂夫深深地看了我一眼。那种眼神,藏着悲哀的眼神,我知道他想说什么:我很抱歉,巴基,但你已经不再是詹姆斯巴恩斯了。

   我们就这样沿着海岸缓缓地走。好吧,我承认,是我在前面漫无目的地散着步,而他一步不落地紧紧跟在后面。

  “滚开,史蒂夫。别烦我。”他这种过度谨慎的态度惹恼了我。我开始感觉到焦虑了,这不是一个好兆头。我也许会伤害别人,或是自己,用我那冷冰冰的金属胳膊。

  “不。”史蒂夫那讨厌的强硬语调又响起来。我本应该很反感这种强迫式的态度,但不知怎的我对他恨不起来。事实上,我还有点喜欢史蒂夫用这种不容置疑的语调和我说话。这太奇怪了。

  “你需要有人好好照顾你。”他说。看看是谁在胡言乱语?老*子是个超级士兵,我最不需要的就是有人保姆一样地来关照我。

  “你是说我必须这样?被人照顾?”我装作一副冷酷的样子,废话,硬汉都这样。我又不是一个咪咪叫的小奶猫或者嗷嗷待哺的婴儿,罗杰斯,我可以身体力行地告诉你这一点。

  “是的,你必须这样做。”他说道。我意识到他不是在征求我的意见。说实话,我现在很想狠狠地给他的俊脸来上一拳。但我只是小声抱怨道:

  “你真是个混*蛋。”

  “对付另一个混*蛋就得这样。”他咯咯地笑起来,冒着傻气。没人能对这样的笨蛋说出任何刻薄的话。所以我妥协了:“…好吧。”

   我总算同意后,史蒂夫看起来终于没那么紧张了。他停下了脚步,“那我们就说定了?我们都不用再做混*蛋了?”

  “这不公平。你是美国队长,做一个好人是你的职责。”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这家伙是在占我的便宜。史蒂夫这个biao子养的——噢不,莎拉是个好人,天哪,我只是想随便骂他一句什么。对不起,罗杰斯夫人。

  “嗯,谁会想到美国队长有这么坏的一面呢?”史蒂夫响亮地大笑起来,四倍的嗓门简直就是噪音制造机。但我并没否认他的话。

   我们继续在海滩上散步。这个时刻的景色迷人得像首诗,我侧过脑袋,一道彩虹横在山海之间,像一座巨大的仙境之桥。

   也许我可以变成一个好人。

   史蒂夫后来告诉我,这是毋庸置疑的,我一定会完全好起来。而我选择相信他。我总是那么相信他。

  后来,事实验证了史蒂夫的话。他是对的,他当然是对的。

   无论是对我,还是对其他任何事情,他永远都是对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2)